Sunday 10 August 2008

短暂的幸福,永恒的瞬间

I read this excerpt somewhere, somewhat bittersweet, somewhat heartwarming. Mandarin always has the ability to describe the emotions beautifully. Although I am not fantastic in mandarin but I can appreciate it thoroughly, the language has such a powerful way of expressing a situation, an emotion, and anything under the sky, much better than what English would have done.

总以为自己是坚强的;却突然发觉自己很脆弱;
就像鱼儿总在水中哭泣,直到有一天,
鱼儿的池塘里只剩下了咸咸的泪水.....

幸福是没有终点的圆形轨道,
无论站在哪里都是幸福的起点.
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,
惟有相互拥抱才能飞翔。
与其哀怨现实,不如拥抱希望;
与其拥抱希望,不如实践希望。
想抵达彼岸,不仅要学会划船,还要学会游泳。
惟有今天无悔,才能今生无悔。
存在或许不是最重要的,
但拥有存在的价值却非常重要。

爱一个人能够付出的
恨一个人能够坚持的
想一件事能够入神的
追求一样东西能够牺牲的
听一段音乐能够反复的
等待一个时刻能够忍耐的
其实都是极有限的
可知道 有些事有些人
停留在发生的那天不肯走

看时光的惨酷,舍不得被遗忘,这命运我很满足
不要害怕会忧伤难过 也不要害怕会孤独寂寞~
你可以放心去面对 我会一直一直在你身边~
朋友也好 情人也好~
我的肩膀 会永远让你依靠~
虽然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,
但却被一面玻璃墙隔开。
在彼此的世界里面,
我可以看到你在哭,
你可以看到我在笑,
但是我永远也无法感触到你的体温,
就像你永远也无法感觉到我的心跳。
当你以无法选择,放弃选择
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,
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
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,
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著
该面对的绝不逃避 ;
该执着的绝不怨悔 ;
该舍弃的绝不留恋 ;
该珍惜的好好把握 ;
这才是人生的承诺!

如果别人认为我没希望,那是他们没眼光!
心若在,梦就在,只不过是重头再来
不为了一个人而活。为了活着而活着。
因为执着,所以我们永恒
所以 永恒终于相信了幸福的瞬间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